闽东南队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单位: 作者:党群办 陶琳 发布时间:2022-01-28

1月25日上午,闽东南队党委在队部3楼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室主任米古月同志,局监察室梁群同志、孔艺璇同志到会指导。队党委书记邹炳魁主持会议,队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邹炳魁书记代班子按要求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队党委成员逐一围绕会议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紧密联系实际,在发言中坚持“三个摆进去”,紧扣主题,检视问题、剖析根源,查摆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开展了坦诚相见、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推进了工作,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达到了统一思想、解决问题、促进团结的效果。

米古月副组长在点评中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队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队党委班子成员坚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结合自身岗位深刻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辣味十足,达到了应有效果。同时,希望队党委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继续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立足现实,发扬优良传统,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常态化、长效化,以“钉钉子”精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整改彻底。

邹炳魁书记在总结发言时强调,一要政治当先抓整改。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责任担当抓整改。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工作格局,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扎实的举措全力抓好各项整改工作;三要统筹一体抓整改。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健全推进落实机制。坚持把班子整改与自身整改结合起来,把抓好分管领域工作与推动全队工作结合起来,在推进地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