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东南队举办庆“三·八”“巾帼心向党 巧手绣党旗”主题活动
单位: 作者:党群办 刘佳宝 发布时间:2022-03-08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女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展示闽东南队女职工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3月7日上午,队女工委在泉府印象·三道行艺术馆开展“巾帼心向党 巧手绣党旗”庆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全队四十余名在职女职工欢聚一堂,聆听泉州历史、体验非遗技艺,共享古城泉州今日发展成果。

泉州市历史文化中心副主任刘平一老师为女职工们讲述了“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背后的申遗故事和泉州悠久的历史文化。随后,女职工们参观了仿宋元鼎盛时期的泉州古街,领略古街浓郁的古朴风情和传统文化,并亲手体验闽南独有的非遗工艺——金苍绣。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女职工们以针代笔、以线为色,将自己细腻柔软的情感绣成了一幅幅鲜红旗帜,在指尖翻转中表达了自己不忘初心的理想信念和爱国爱党的赤子之情。

本次活动激发了女职工传承和弘扬泉州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进一步坚定了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责任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