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东南地质大队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单位: 作者:监察室 魏振声 发布时间:2022-05-17

5月13日,我队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副科级及以上干部、部门负责人及外派管理人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队长邹炳魁主持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贯彻2022年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林建开同志就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作了讲话;纪委书记侯程同志作题为“监督保障执行 促进完善发展――为我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回顾总结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1年,闽东南地质大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局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举办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狠抓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深化制度创新和管理提升年活动,紧紧围绕“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问题,管党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营商环境和政治生态持续好转。

会议要求:做好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攻坚战、持久战,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党委书记林建开同志对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作总体部署和要求,他强调五点意见:一是聚焦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落实落地。二是聚焦惩防并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是聚焦加固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四是聚焦压力传导,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合力。五是聚焦根本大计,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会议强调: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也是“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新时代新征程上,全队干部职工要求真务实、清正廉洁、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以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效保障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更富活力更有实力的幸福和谐地勘单位接续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