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谋发展 合作互促共提升——福建省闽东南地质大队赴广东省地勘单位学习交流
单位: 作者:总工办 地调所 发布时间:2022-06-14

2022年3月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使我队各项生产停摆一个多月,特别是工勘、施工经营收入断崖式下滑趋势明显,经济发展受到严重影响。为进一步落实局年度工作会议提出的“五个全面”“四个依靠”,稳住我队年度地勘经济,谋划落实队“十四五规划”的具体举措,调整队年度工作部署,推动队地质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8日至6月10日,省闽东南地质大队党委书记林建开带领调研小组一行6人先后走访了广东省有色金属地质局九四〇队、广东省核工业地质局二九三大队、广东省有色矿山地质灾害防治中心、广东省国土资源测绘院并开展交流学习。

本次交流学习活动采取召开座谈会、听取介绍、参观学习等方式进行。在座谈交流会上,各单位结合宣传短片或宣传图册全面介绍了单位的发展历程、发展状况、业务版块及发展机遇与挑战等情况,也结合项目管理分享了典型项目成果案例,分享了在取得成功方面的宝贵经验、先进做法。林建开书记就我队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发展愿景、业务范围、优势产业等做了简要介绍,并就可开展战略合作的方向进行深入研讨。

在单位的交流会上,双方还就党建工作、纪委工作、经营管理体制、服务地方民生、公益职能发挥、业务融合对接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探讨,达成加强项目合作的共识。双方表示今后在围绕“大地质、大资源、大生态、大数据”的新时代地质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沟通与联系,在项目实施中共搭平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