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东南队召开十三届二次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单位: 作者:办公室 潘丽真 发布时间:2022-06-20

6月16日上午,闽东南队第十三届二次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泉州队部召开。 泉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坤生代表市总工会到会指导并代表市总工会表示祝贺,在肯定我队各项工作的同时,也对我队本次职代会及工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政治性,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二要体现先进性,激励职工奋进新征程;三要突显群众性,满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省地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工会主席郑荣富代表省局工会到会指导并表示祝贺,在充分肯定队工会在局工会、泉州市总工会和队党委领导下,发动职工群众,发扬民主,围绕发展积极开展工作,助推闽东南地质健康发展,取得较好成绩,并希望队工会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积极服务经济发展,他要求:一要全力拓展市场,二要强化业务重点,三要构建和谐单位,四要强化工会工作,五要强化团委工作。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队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2021年度财务决算和公务接待费使用情况报告、绩效工资分配方案以及2021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审议了十三届职代会代表提案落实情况报告、十三届职代会代表提案审查报告。会上,开展了科级干部的民主测评、职工之家和职工满意度测评以及对工会主席、副主席的满意度测评。

会议认为,2021年以来,我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省委、局党组工作部署,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通过“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科学实施“十四五”规划,积极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助推福建经济高质量发展超越,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2022年全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会议精神、省委第十一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局党组精神,转变观念,坚持党委的统一领导,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贯彻落实省局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继续落实队“十四五”发展规划,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夯实基础地质服务区域协调发展,拓展生态地质业务助力服务乡村振兴,完善灾害地质保障民生,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队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自觉践行以职工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理论武装增定力,融入中心工作再发力,竭诚维权服务聚合力,推进自身建设显魅力,扎实推进工会工作。

会议要求,全队上下要抓住新时代赋予的新机遇,迈上新征程,书写属于闽东南队新的奋斗史。积极服务新发展格局,建设清新美丽新福建。我们要更高质量地做好基础地质工作,更高水平做好生态地质服务,更高效率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福建高质量发展展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期间,参会同志重点围绕队长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后队将根据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专门研究,将代表的可行性意见建议融入我队工作当中。

大会公布了2021年度经济责任制考评结果和表彰奖励决定,公布了队2021年度考核优秀等次职工名单,表彰了2021年度优秀工会积极分子。

责任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