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演促防 以练备战】闽东南队积极配合华大街道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单位: 作者:物业部 王磊 党群办 刘佳宝 发布时间:2022-07-14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增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7月11日下午,华大街道在闽东南队挂点社区地质社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

本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以街道值班组接到丰泽疾控来电告知:常橙医院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出现混阳管,涉及地质社区3人为背景展开,应急小组严格按照《华大街道发现本土病例/混阳管应急响应流程》启动应急处置工作。一是及时向疫情防控负责人及相关部门汇报;二是在采样人员到达前做好信息收集、报告、人员分散隔离,并在社区群及时发布信息,避免造成恐慌;三是分组带领医务人员上门采样,安排混阳人员就地隔离,并对相关人员发放抗原试剂,收集汇总检测结果;同时做好消毒隔离、个人防护、现场垃圾和污水处理等工作,防止内部交叉感染和污染。闽东南队物业部全程积极配合演练。

整场演练紧张有序、分工明确,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执行,既检验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的可操作性,又检验了各部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能力。演练结束后,街道领导立即进行复盘,充分总结本次演练活动中的经验,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闽东南队也将继续保持高度的紧张感、责任感、危机感,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作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的一环,不定期开展实战演练活动,以演促防、以练备战,切实提升应急处置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