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闽东南地质大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单位: 作者:党群办 李雯 发布时间:2022-10-31

10月28日上午,福建省闽东南地质大队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队党委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队属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提出一系列极具开创性的重大思想、重大论断、重大方略,明确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战略任务、重大举措,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队属各党支部和全队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策部署、省委和局党组的工作要求,认真做好以下几点:

第一,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矢志不渝、脚踏实地做好各项工作;二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质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树立战胜困难、夺取胜利的信念、信心;三是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大力弘扬爱国奉献、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地质“三光荣”精神,不忘地质工作初心,胸怀“国之大者”, 全面服务好能源资源安全保障和生态文明建设;坚持“严”字当头、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既要有敢于斗争的精神,又要有善于斗争的本领,注重工作方式方法,确保各项工作规范、科学、有效。

第二,紧密结合实际,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地矿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一要领导干部带头。队党委成员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同时抓好分管领域的学习;各支部书记要抓好各自支部的学习,层层带动,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二要丰富学习方式方法。要把原原本本自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专题研讨、请专家辅导讲课、送出去培训等结合起来,利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支部书记交流研讨、青年政治理论大学习、支部党员大会、主题党日等途径,丰富学习方式方法,不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三要紧密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习。队属各党支部要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找到与自身密切相关,需要重点学习、重点思考的内容,并紧密结合各自重点工作任务和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开展学习研讨,提高学习的实效性、针对性。

第三,要立足当前工作实际,狠抓贯彻落实。一是要按照局经济百日攻坚战部署,认真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大兴真抓实干之风,突出重点抓落实,卡死责任抓落实,一抓到底、干出成效。二是全面落实局党组确定的“五大全面支撑”决策部署,准确识变、积极应变、科学防变,苦干巧干,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努力实现局下达给我队的各项地矿工作目标任务;三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积极谋划明年工作,提出有针对性的思路和举措,推动我队地矿工作可持续和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