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东南队退休职工肖金勇受邀参加泉州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单位: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8

11月11日,泉州市召开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和给“中国好人”回信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道德模范座谈会精神,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的批示要求。我队退休职工(第七届泉州市道德模范)肖金勇受邀参加。

右一为我队退休职工肖金勇(图片来源:泉州网)

肖金勇,男,汉族,1949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福建省闽东南地质大队退休职工。

他是闽东南队的一名普通职工,也是单位里有口皆碑的老好人、热心肠。退休后有着几十年丰富游泳经验的肖金勇加入了泉州市冬泳协会,并成为泉州市红十字会水上安全救援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作为救援队的一员,他已经参与义务救生值班6年。期间与人合救3起,独救1起,成功救起4个少儿和一个成人。先后荣获“2020年度鲤城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并获得由中国长安网、中央政法委长安剑主办的11月月度“平安之星”“平安卫士”称号,第七届泉州市道德模范。

责任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