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闽东南地质大队各党支部赴古田联合开展“追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单位: 作者:总工办 刘家琦 发布时间:2022-11-18

为增强党员党性修养,提升党支部凝聚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2022年11月11日,队属各支部组织党员,专程前往古田会议会址开展 “追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先后瞻仰了古田会议会址、毛主席纪念园、古田会议纪念馆。

古田会议会址里,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实地了解古田会议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了解了一段恢弘的革命历史,学习了“古田会议”精神的深刻内涵。

毛主席纪念园中,党员们沿着151节台阶而上,在毛主席像前三鞠躬致敬并敬献鲜花,深切缅怀毛主席为新中国作出的丰功伟绩。随后,全体党员绕毛主席雕像一周,表达对毛主席的崇高敬意。

古田会议纪念馆里,党员们通过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一个个故事,重温了共产党在土地革命时期建设红军队伍的光辉历程,真实感受到共产党人坚定的信念、不怕牺牲和勇于担当的革命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对思想建党和政治建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古田会议的意义和历史地位有了更深入的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次温故而知新的历程,更是一场触及心灵的洗礼。今后大家将在古田会议精神的引领下,聚焦聚力保障能源资源安全和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积极担当作为,为绿色勘察和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作出应有贡献,为祖国地质事业创造新的业绩。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