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闽东南地质大队党委开展“传承清廉好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单位:监察室 温学军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激励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投身家风建设,以良好的家风带动党风、政风建设。近日,队党委结合“八闽新风、清廉地矿”廉洁文化教育活动,组织队属各支部党员干部赴永定“客家家训馆”开展“传承清廉好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客家家训馆”位于龙岩市永定区湖坑镇洪坑村。该馆于2014年6月成立,馆内集中展示土楼客家人的祖训家规。“客家家训馆”按客家源流、家训家规、客家厅堂、楹联匾额、家训故事等内容展陈,通过族谱、图片、文字、书法等形式,展示“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中华传统家庭美德。

在家训馆内,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观看了展出的60个姓氏的家训家规、家训牌匾、家风故事等,深深体会到客家人用家规家训这种无声的教育,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后人的心灵,真切感受到客家人祖辈相传的“坚韧不拔、开拓创新、爱国爱乡、团结互助、崇文重教”的客家精神,进一步领会“孝悌、忠信、礼仪、廉耻”的深刻内涵。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干部对客家家训文化肃然起敬,深感震撼,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要重视家风建设,弘扬尚廉清朗、正道直行的社会风尚,守护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浩荡清流,筑牢底线意识和公廉精神,立足岗位、奋发进取,展现新时代地质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