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产五分队
单位: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8

一.单位概况:福建省闽东南地质大队矿产五分队位于福州市福清市,前身是闽东南地质大队区调二分队、物探分队、矿产一分队、矿产四分队、矿产五分队以及坑探分队等逐渐合并重组演变来的,成形于2003年1月;但于2019年5月撤并。

2022年10月根据大队发展的需要,又重新恢复矿产五分队。分队为地质找矿功勋单位——福建省闽东南地质大队下设的二级单位,现有职工10余人,是一支技术密集型的专业队伍,现有地质矿产高级工程师4人,地质矿产工程师4人,其他各类技术人员2人。拥有最先进的电脑、彩色扫描仪、A0彩色打印机、GPS、平板电脑及无人机等生产设备。

二.业务范围:能够承担各类区域地质矿产调查、地质矿产勘查、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勘查与矿山开发;地质灾害调查、勘查、设计、建设用地地灾评估;农业地质、环境地质、旅游地质调查与评价;土地调查、生态修复;矿山开发利用方案、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方案和矿区储量核实报告编制,以及各类地质矿产总体规划编制、微机制图等地质矿产技术工作。

三.工作业绩:区调矿调项目:廷坪、大桥、大湖厝、东张、新县、庄边、濑溪、莆田市等1:5万区域地质矿产地质调查。

矿产勘查项目:特大型矿床有中楼标准砂、东仔叶蜡石矿等;大型矿床有:潘田大理岩矿等;中型矿床有:潘田铁矿、南坑钼矿、尤溪金鸡山铅锌矿、将乐上湖萤石大理岩矿;寿山叶蜡石矿等。

其它:编制了多个县区市的矿产资源规划,开展了多个县区市的地质灾害调查区划、详查工作,同时为地方政府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支撑服务、矿产资源管理及矿山资源开发提供技术支持。

我们是技术过硬的地质专业技术队伍,拥有先进的生产设备,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素养,全体职工秉承“地质三光荣”和“立足地矿 爱拼善赢 追求卓越 再建功勋” 精神竭诚为建设新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全方位的优质地质技术服务。

福清新基地

福清宏路基地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