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地质分队
单位: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8

一.单位概况

福建省闽东南地质大队闽南地质分队前身是闽东南地质大队区调一分队、矿产二分队和矿产八分队,于1989年1月合并组建,为地质找矿功勋单位——福建省闽东南地质大队下设的二级单位,现有职工20余人,是一支专业型的技术队伍,现有地质矿产高级工程师3人,地球物理勘查高级工程师1人,地质矿产工程师8人,水文地质工程师1人,其他各类技术及工作人员10余人。拥有最先进的戴尔外星人电脑、图形处理工作站、大疆无人机航拍器及智图PC软件、GNSS设备、地灾数据采集器、测距仪、监测仪等生产设备及惠普T1300、GP5225、夏普MX-B5621R、爱普生L1300等大图打印扫描设备。能够承担国家及省部级等各类地质矿产勘查项目,并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矿政管理、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做出突出成绩,获得各项荣誉和表扬。

二.业务范围

区域地质矿产调查、地质矿产勘查、水工环调查,土壤普查、农业地质、环境地质、旅游地质调查与评价,地灾应急、地质灾害勘查、设计及危险性评估报告编制,矿山开发利用、治理恢复、土地复垦三合一方案、生态修复方案,矿山储量核实、GNSS检查、动态监管以及各类矿产资源总体规划、地灾防治规划、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微机制图等技术工作。

三.工作业绩

承担国家项目有:

中央财政矿产资源补偿费项目:安溪县铅山铅锌矿普查、长泰县牛皮石华安玉矿详查。

国家地矿部地勘费项目:岩溪、西坪、大坪、仙游、大罗溪、云霄、马铺、大布幅等1:5万区域地质矿产调查。

承担省项目有:

省地质勘查专项基金:平和县芦溪——长乐铜锡矿调查评价。

山区专项勘查基金:华安县绵治、曲山和南靖县九宝曲三个矿区华安玉矿普查,平和县崎岭金矿以及五寨后巷硅石矿、山格宝镜饰面用花岗岩石材矿普查等。

省地矿局地勘费项目:安溪县铅山铅锌矿详查;平和大望山、壶嗣、东西坑等银铅锌矿普(详)查,崎岭金矿普查、鲫鱼崠、詹厝锡矿普查,钟腾铜矿普查,铜钟坑锡铜矿普查,双峰铅锌矿普查;云霄车圩锡矿普查、车墩银铅锌矿普查;漳浦渐元山铅锌矿普查;南靖山城金矿调查;诏安狮地凹银铅锌矿普查;长泰银硐尖、科山铅锌(银)矿普查,吴田山伊利石、枋洋一带叶腊石普查;龙海程溪、好坑、新村、石洲高岭土矿普查等等。

承担市、县技术咨询项目有:

编制长泰县吴田山饰面用花岗岩矿区开发总体规划,东山县梧龙矿区东、西两矿段石英砂矿资源储量核实报告。

编写漳州市各县市大部分及同安、永定等区县部分小型矿山地质勘查报告、开发利用方案、生态环境恢复治理方案及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工作,为地方政府矿产资源管理及矿山资源开发提供技术支持。

我们是技术过硬的专业队伍,拥有先进的生产设备,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是省地矿局多年的先进集体。坚持以人为本和科学发展观,致力于地质矿产事业,服务于海西建设。竭诚为所有需要我们的客户和朋友服务与合作。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