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巾帼芳华 寻地质初心——闽东南地质大队举办道德讲堂 学习“三八”女子钻机精神
单位: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9

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入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3月8日下午,福建省闽东南地质大队党委举办“绽巾帼芳华 寻地质初心” 主题道德讲堂,邀请40年前的队三八女子钻机队部分队员以现场访谈的形式进行交流,重温青春奉献岁月,弘扬地质报国初心。


退休职工方洁、黄晓宁、李桂荣同志作为三八女子钻机队员代表,动情回忆着当时平均年龄不到二十岁的女队员们,在七十年代找矿大会战中,巾帼不让须眉,与男同志一样上机台,爬架,凭着满腔的热情和“为国家找矿”的信念,用顽强拼搏的毅力、无私奉献的精神,为祖国的经济建设做贡献的经历。光阴荏苒,弹指之间,曾经的花季少女已年过半百,时光虽然掠过容颜、却带不走她们的美丽和那份对地质事业的情感。



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侯程代表队党委向大家表示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他指出,当前地质事业面临的形势和工作对象虽然发生变化,却需要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地质人的初心不能变,使命不能变。希望通过三八女子钻机同志们的工作经历,弘扬三八女子钻机勤奋好学、吃苦耐劳、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始终牢记地质初心,始终坚守家国情怀。

在职女职工们就如何发扬三八女子钻机精神发表了感想,三八女子钻机队是地质人的榜样,她们吃苦耐劳的品质和勇于奉献的初心是地质“三光荣”精神的真实写照,作为新时代地质工作者,要将三八钻机的精神传承下去,以奋发进取、乘风破浪的精神品质,用实干担当为地质事业贡献巾帼力量,砥砺无私奉献的青春底色。

活动在全体参会人员齐声高唱《勘探队员之歌》中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李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