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乡间有亩田 党员先行助农耕——省闽东南地质大队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党员志愿活动
单位:党群办 作者:李雯 发布时间:2023-06-02

       农稳社稷,粮安天下。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和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 5月31日上午,省闽东南地质大队携手永春县横口乡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党员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队党委书记林建开代表队党委与永春县横口乡人民政府签订了《“我在乡间有亩田”认领合作协议书》,我队参与认种人数143人,认领水稻田15亩。

签约仪式结束后,党员志愿者们来到环峰村认领田地参与插秧农事体验活动,大家挽起裤腿、赤脚下田,跟着热心农户现场学习插秧技巧,在田中体验农耕乐趣,尽管天气炎热,但党员干部助力农耕生产的热情却丝毫不减,田野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农事体验活动后,闽东南地质大队王仕彬副总工程师为横口乡全体干部职工、村党支部书记、土地协管员、地质灾害点监测员和6月份入党的部分农村党员讲授地质灾害防治知识专题培训课。

守一方热土,耕一亩良田。下一步,省闽东南地质大队将继续以主题党日、现场教学、志愿服务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劳动体验教育、粮食安全、防灾减灾宣传等活动,以实际行动保障粮食安全,助力乡村振兴,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地质力量。





责任编辑:李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