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闽东南地质大队开展第三期主题教育读书班
单位:党群办 作者:刘佳宝 发布时间:2023-07-25

     7月20日至22日,闽东南队党委举办第三期主题教育读书班,全体学员围绕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行交流学习,探讨如何以绿色发展理念推动地质工作高质量发展。队党委书记林建开同志主持会议,队党委委员、科室负责人、队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学习交流。

     读书班期间,全体参训人员来到 “全国文明村”“福建省乡村振兴试点村”“福建省美丽乡村”——泉港东张村开展 “走绿水青山路,逐乡村振兴梦”现场教学活动。通过参观网格化数字管理中心、乡村振兴主题馆、邻里综合服务站、东张村乡村记忆文化馆等场所,进一步了解了东张村民们以党建为统领、以文明建设为抓手、以乡村振兴为目标,稳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实现了生态好、环境美、产业兴、百姓富的良性循环。学员们深切感悟到乡村发展带来的新变化,切身体验会到国家强大有担当下人民生活的幸福美好。

      读书班上,学员们交流了心得感悟,认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人类自身。在工作中将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地质责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聚焦服务,推动生态文明产业实现新进步。要从清洁能源、美丽矿山、污染治理等方面入手,大力开拓各类生态地质业务,发挥专业技术优势,打造绿色发展服务品牌,为闽东南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更多绿色底色,为打造美丽福建贡献更加强劲的地质力量。

      闽东南队党委先后举办三期主题教育读书班,坚持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党课、专题研讨、现场教学相结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下一步,闽东南队将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认真落实“为民办实事”“提质增效”“问题整治”等清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立新时代绿色地质理念,提高地质工作专业化水平,以科学理论引领新时代新征程各项地质工作扎实推进。

责任编辑:李雯